搜索 解放军报

海风吹来,战地俱乐部里军歌嘹亮!

来源:联勤集结号 作者:黄翊 李根 和翔宇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27 10:44:11

盛夏,椰影婆娑,云蒸霞蔚。

一声号令,一支齐装满员的队伍迎着海风,星夜兼程赶往某海滨。机动途中,官兵士气高昂,战歌响彻云霄。

这是桂林联勤保障中心某旅接到演训命令后,风驰电掣奔赴任务地域的一幕,整个过程忙而不乱、紧张有序。

任务期间,在酷热的高湿环境、繁重的保障任务中,官兵有个喜爱的好去处——战地俱乐部。

紧扣任务,培育战斗精神

走进战地俱乐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保卫南疆、保障打赢”的口号标语,醒目而规整。

标语之间,悬挂着反映长征、抗日战争、抗美援朝等时期战斗精神的宣传画,展示了我军不畏强敌、英勇战斗的不朽气概。

旅领导介绍,为激发官兵战斗精神,活跃战地文化氛围,他们着眼演训任务特点和战斗精神培育,精心拟制战地俱乐部设置和运行计划,深入开展“讲战斗故事、看战斗电影、唱战斗歌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