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把好健康“第一关”丨第960医院顺利完成军队院校招生体检工作

来源:联勤集结号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0-08-12 15:31:16

为切实把好军队院校招生第一关,确保将优质青年输送到部队。近日,第960医院多措并举推动军队院校招生体检工作走深走实,先后分两个批次,对山东片区各军兵种和武警部队一千余名士兵、地方近两千名高中毕业生展开体检、复检,圆满完成2020年度军队院校招生体检工作。

此前,第960医院曾多次承办过军队院校招生体检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受领此次体检任务后,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体检领导小组、专家组迅速成立,体检医师选拔培训紧前实施,体检场地结合需求改造规范,规范体检流程,不断压实责任链条,确保工作顺利展开。

为高效完成体检任务,他们成立体检工作组、综合协调组、卫生应急组、检疫引导组、安全保卫组、纪检监督组等10余个小组,及时召开部署会和协调会,多次组织实地模拟体检现场,明确职责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由于此次体检是在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展开,防疫检疫成为体检工作的第一道关口。体检人员入院前,医院就专门组织力量进行了全院集中消杀,并及时设置好体检区、等待区和隔离缓冲区,派出专人引导体检人员测温消毒、佩戴口罩,最大程度降低感染传染风险。

同时,他们加大警卫、安检力度,设置封闭式体检区域,减少无关人员接触,对考生进行合理分流疏导,在体检过程中采取“单进单出”,间隔1米距离进行候检,实现了“一站式”服务、“一体化”保障和“封闭式”管理。

据了解,体检中每项科目的体检医师,都是经专业培训上岗,他们在开展体检过程中,严格按照要求把控标准,既坚持硬性指标又兼顾实际情况,尤其对有训练伤、血常规轻微异常等人员,提交专家组集体判定,绝不让人民军队损失任何一位优秀之才。

该院作为全军心理卫生指导中心,对治疗官兵心理健康、心理问题、心理疾病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对此,他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力量,采用专门的心理测试软件对体检人员进行深度测试筛查,并安排心理咨询专家进行现场指导、现场答疑、现场治疗,极力确保输送心理素质过硬的优质人才。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该医院按照“严密组织、严格标准、严守纪律”的要求,全程开展纪检监督执纪,通过全程摄像记录、增设屏蔽仪、主动公开信息等方式,将体检工作置于阳光之下,信息采集人人拍照验证,体检程序严格依法按规,检验结果现场确认签字,有效确保了体检全过程公平公正,受检考生好评如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