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际空间站俄“星辰”号服务舱发现新的潜在漏气点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莹 责任编辑:于海洋
2021-07-20 12:31:38

新华社北京7月18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报道,美国航天局航天安全咨询小组专家日前表示,国际空间站的俄罗斯“星辰”号服务舱又确认几个新的潜在漏气点,其中一些已被工作人员修复。

美国注册安全师委员会日前举行会议。美国航天局航天安全咨询小组专家、注册安全师委员会检查部门负责人戴维·韦斯特在会上说,来自俄罗斯和美国的航天专家使用了各种办法寻找国际空间站上的漏气点,俄“星辰”号服务舱已有3个潜在漏气点被工作人员修复或堵住。目前国际空间站的漏气问题已对空间站内宇航员的安全构成威胁。

2019年9月,国际空间站被发现漏气问题。空间站机组成员在俄“星辰”号服务舱过渡舱段内壁确认并封堵住两条裂缝,但仍未能彻底消除漏气现象。据专家推测,漏气可能与微陨石或太空垃圾碎片撞击国际空间站外壁有关。

国际空间站最初设计的服役期限是到2015年,之后经两次延长,分别至2020年和2024年。俄罗斯国家航天公司总裁德米特里·罗戈津此前表示,空间站某些陈旧的设施或该退役,漏气现象敲响了警钟,是时候“思考新设计方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