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远望6号船远航印度洋执行测控任务 全年海上作业时间预计超200天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国利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10 16:45:45

新华社南京2月10日电(亓创、倪栋梁)远望6号船10日驶离母港,向着印度洋预定海域进发,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

据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航天发射任务的总体计划安排,今年远望号船将继续保持高密度、高难度的任务态势,仅远望6号船就将执行多次海上测控任务,海上作业时间预计超200天。

针对这次远望6号船靠港时间短、任务准备压力大等特点,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紧前组织船舶维护保养、设备检修、物资补给和人员休整,针对性开展设备性能指标测试及船内联调演练,确保设备不带问题隐患出海。

“在船上过节已成为船员的生活常态。为了让船员们在海上过年也如家一般温馨,我们在保证各类值班的基础上准备了多场文娱活动,还为每一位船员都‘私人订制’了年货。”远望6号船人力资源部主任罗海艇说。

目前,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的多艘远望号船都已出征大洋,而刚刚靠回母港的远望7号以及远望3号也在积极进行后续任务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