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研究院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叶海松 李建文 责任编辑:刘秋丽
2021-12-28 14:12:30

空军研究院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科研骨干和支部书记同台授课

解放军报讯 叶海松、记者李建文报道:12月17日,空军研究院10名科研骨干和10名研究室党支部书记走上讲台,讲述感人党史故事,并结合科研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开展微课辅导。据介绍,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院坚持让科研骨干和支部书记共同登台讲党史故事、上党史微课,激励广大科研人员潜心科研创新、矢志科研为战。

该院大多数官兵是科研人员,各研究室主任既是科研带头人,也是所在室党支部书记。他们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组织开展“百名科研骨干讲百年党史、百名支部书记上党史微课”竞赛活动,科研骨干先后上台讲党史故事200多人次、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登台上微党课100多人次。

决赛现场,该院某所高级工程师陆岩真情演绎聂荣臻元帅关心科研人员的故事,官兵无不为之动容。该院领导深有感触地说:“作为领导干部,就要像老一辈那样关心爱护科研人员。”大家坦言,作为新时代科研人,要向先辈们学习,勇于创新、不懈奋斗。

这次活动中,该院参赛选手灵活采用情景讲述、音视频资料播放和现场互动等方式开展讲授,既有思想高度,又见真心真情。在一次次讲授故事、微课辅导中,广大科研人员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涤荡思想灵魂,一线战斗堡垒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