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首次实弹地靶课目训练这样展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智程 李瑞钊 责任编辑:张智程
2021-06-08 18:37:35

仲夏时节,华北某靶场,空军石家庄飞行学院某旅飞行学员首次实弹地靶课目训练正在火热进行。

伴随着下方靶心升起阵阵硝烟,飞行学员严龙驾驶战机迅速拉起。“打得好!全部命中”电台里传来靶场指挥员的声音。随即,他又调整角度,全神贯注地展开下一轮航炮扫射攻击训练。最终,严龙以全部命中优异成绩完成此次实弹地靶单飞课目训练,顺利返航。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实弹地靶单飞训练顺利安全进行,该旅严格落实新大纲训练要求,认真组织飞行学员和教官进行技术研究和地面演练,明确实弹打靶注意事项。同时,针对期班学员特点,注重教授学员对目标准确瞄准、射击和轰炸方法,开展“一对一”指导带教,锤炼学员过硬技战术水平,从而为后续提升实战化打赢能力奠定基础。

机务人员为战鹰挂载炸弹。张智程摄

机务人员为航炮装弹。张智程摄

等待装填的航箭。张智程摄

等待装填的航空炸弹。张智程摄

严阵以待。张智程摄

状态良好示意滑出。张智程摄

奔赴起飞线。张智程摄

带弹起飞。张智程摄

航箭弹射击瞬间。李瑞钊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