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用榜样力量点燃官兵崇尚荣誉的精神火炬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晋东、王天伟、邢龙龙、朱伟等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2-22 11:07:20

甘当铺路石,奋进新时代。近日,空军某试训基地某站隆重举行第一届“四个最美”颁奖晚会,表彰奖励8名最美技勤人、3名最美亲属、7名最美军嫂和10名最美军娃,受到官兵普遍欢迎。

“四个最美”颁奖晚会现场。林爱琳摄

一个个闪亮的名字犹如一团团炽热的火焰,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特别是8位被评为“最美技勤人”的官兵来自全站不同岗位,他们当中有在科研战线中勇攀高峰40载的技术专家,有为特种装备保驾护航的修理工,有连续在外转战225天的驾驶员,有积极开展技术革新的电工技师,还有1年365天围着锅台转的炊事班长…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以实际行动传承着“铁心向党、求实进取、坚韧顽强、甘于奉献”的“铺路石”精神,立起了新时代技勤官兵的好样子。

晚会开始前,当站领导带领颁奖嘉宾为“四个最美”受表彰人员披上绶带、颁发证书、献上献花那一刻,台下便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为“最美技勤人”颁奖。林爱琳摄

为“最美军嫂”颁奖。林爱琳摄

为“最美亲属”颁奖。林爱琳摄

受疫情影响,部分亲属不能来到晚会现场,委托官兵代表代领荣誉。

为“最美军娃”颁奖。林爱琳摄

晚会推出“嘱托、奉献、希望、坚守”四个部分,在诗朗诵《我与你同在》的深情告白中颁奖晚会正式开始。

诗朗诵《我与你同在》。林爱琳摄

你守护祖国

我们守护你

最美的爱

就是与你同在!

歌曲《母亲》。林爱琳摄

千辛万苦情最真

歌曲《母亲》用淳朴的歌声

唱出了母爱的伟大

唱出了对母亲深深的感激之情

歌曲《我只在乎你》。林爱琳摄

歌曲里的那个你

也是军营那个他

任时光匆匆流去

歌曲《我只在乎你》依旧温暖和打动人心

相识相知相守,相见相爱相伴。“作为一名军人的妻子,我十分理解丈夫的工作,在成为军嫂的那一天,我就告诉自己,要把对他的爱转化成对他工作的支持。虽然有时也会觉得很难,但选择了军嫂,也就选择了坚强。他守护着祖国,我守护着他,我觉得很幸福。”军嫂杨芳深情地说。

歌曲《渴望光荣》。林爱琳摄

精兵劲旅铁拳

剑指胡天苍茫

能打仗、打胜仗

就是我们渴望的荣光

歌曲《渴望光荣》

让全场官兵热血沸腾

齐唱《强军战歌》。林爱琳摄

榜样传递力量

最美点燃激情

我们坚信

在站党委坚强领导下

在亲属的大力支持下

全站官兵必将在新的征程上

不负重托、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