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中部战区空军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苑智会 张雷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2-30 06:36:17

阐释理论热点 深入答疑解惑

中部战区空军兴起学习全会精神热潮

解放军报讯 苑智会、特约记者张雷报道:“全会精神宣讲接地气,红色故事讲述很精彩。为这样的理论服务点赞!”前不久,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大队长权飞飞,参加“综合服务走基层”活动后高兴地说。据悉,该战区空军结合部队任务实际,持续兴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收效较好。

针对部队动态分散实际,中部战区空军组织开展“综合服务走基层”活动。他们兵分多路赴各任务分队,每到一处先集中组织全会精神宣讲,为官兵阐释理论热点、带官兵重温红色故事、给官兵深入答疑解惑,引导大家在学习互动中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在某雷达站,理论服务“轻骑队”队员杨远波结合自身经历,讲解全会精神要点,台下官兵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另外两名队员陆续上台,讲述“空中霹雳虎”和“英雄营”两个荣誉单位的辉煌战史。一个个精彩的战斗故事、一段段光辉的奋斗历程,让官兵振奋不已。

在某新训旅,湖北荆州籍新兵赵文轩听完宣讲感慨地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一声‘解放军来了’,让我深感军人使命的神圣与光荣。我一定要勤学苦练,在本职岗位上多出成绩!”

学习全会精神,砥砺血性胆气。连日来,该战区空军多支部队开展跨区域、长时间、高强度实战化训练。任务官兵表示,一定要练就过硬本领,守护好祖国的神圣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