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空军某旅鼓励官兵创新,多项革新成果应用演训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伍双林、王雁翔 责任编辑:杨凡凡
2020-11-02 09:17:46

南部战区空军某旅鼓励官兵为打赢大胆创新

30多项革新成果应用演训一线

解放军报讯 伍双林、记者王雁翔报道:仲秋时节,南部战区空军某旅在驻训地组织装备展开与撤收课目考核,各营装备展开时间比年初平均快了近2分钟。这得益于上士李岩自主设计的导弹转运装置。

“导弹发射快一秒,战场态势就可能不一样。”据该旅领导介绍,旅里建立了相应的激励机制,鼓励官兵在实战化训练中大胆创新。他们不断优化流程,探索出模块化物资装载和编组方式,大幅缩短了紧急出动时间。

争分夺秒闯新路。该旅从实战要求出发,将操作流程分解后,再精简、优化、重设,在极限时间内挖掘人与装备的最大作战潜能。导弹吊车难掌握平衡,稍有疏忽就会发生侧翻。为此,官兵为吊车加装力矩指示器,安全角度、重量平衡一目了然。为突破制约某型装备战斗准备时间的瓶颈,官兵集智攻关研制新器材,大胆改进传统作业方法,有效缩短了准备时间。

考核结束,记者在驻训地看到,从导弹紧固装置到外形逼真、搭设方便的伪装器材,出自官兵之手的30多项革新成果的实用性都很强。官兵表示,这些小创新小发明没那么“高大上”,但个个实在管用,解决了不少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