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人民空军70年丨空军强军主题纪念封7张"同框照"背后的故事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申进科 发布:2019-11-06 03:29: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蓝天萌娃+功勋战机

空军蓝天幼儿园小朋友和079号功勋战机的“同框照”(安香秀摄)

这张空军蓝天幼儿园小朋友和079号功勋战机的“同框照”,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空军、崇尚英雄的真挚情感。

矗立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的079号功勋战机,曾在空军一级战斗英雄王海手中击落击伤9架敌机。抗美援朝战争中,空军“王海大队”的飞行员们首次参战,就击落击伤15架敌机。93岁的老英雄王海坦言:“我们就是凭勇敢,勇敢不怕死。”得知“王海大队”的飞行员们飞上了歼-20,王海寄语他们好好飞,更好地担负起使命责任。

鹰击长空,使命如山。1950年6月,新中国第一支空军航空兵部队正式组建。抗美援朝战争爆发后,平均飞行时间只有几十小时的空军航空兵义无反顾投入战斗,取得辉煌战绩,涌现出赵宝桐、王海、孙生禄、张积慧、刘玉堤等一级战斗英雄。

空战英雄,激励后人:赵宝桐,击落敌机7架、击伤2架,创造志愿军飞行员击落敌机最高纪录;孙生禄,击落敌机6架、击伤1架,在1952年12月3日的空战中,为保护空中指挥员和机群壮烈牺牲;张积慧,击落敌机4架,其中1架是号称美国“空中英雄”的喷气机王牌飞行员戴维斯驾驶的飞机;刘玉堤,击落敌机6架、击伤2架,创造了人民空军1次空战击落4架敌机的纪录。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