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入职教育从“心”开始,赋能新聘人员角色转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璐繁 周菲菲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8-31 15:56:58

近日,25名青年才俊经过层层筛选,如愿加入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为中心输入了新鲜血液,为中心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如何尽快让新聘人员适应新环境,凝聚起这支新生力量更好地推动中心建设、为部队服务,成为当前一项重要课题。

浇树先浇根,育人先育魂。8月25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结合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从思想教育、组织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组织了一次全面的新招录社会用工入职教育,从“心”开始为新聘人员的角色转变赋能,将总医院的红色基因根植血脉,引导他们自觉将忠诚使命、责任担当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把专业优势转换为优质服务保障的实际行动。

中心王昆主任在讲话中谈到:我们既然到军队工作,就要有令行禁止的作风,就要有担当作为的勇气,就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就要有安全保密的意识,做到“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中心的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心王云政治协理员围绕“珍惜才会拥有,感恩才会长久”“只有做好今天,才能成就明天”“畏法度者最快乐,守规矩者最自由”三个方面,以纵深丰富的史实、亲身的经验体会、生动的典型故事,勉励大家的同时予人以深刻启迪。

“我们要主动来一场观念上的革弊鼎新、能力上的推陈出新,积极全面重塑自我,为中心建设发展尽可能多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新聘人员代表马铭结合自己对青春与奋斗、使命与担当的认知,畅谈了自身的实践感悟,引发了大家广泛共鸣。

教育开展中,该中心组织新聘人员学习了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群体先进事迹,大家在深受感动触动中更加坚定了传承发扬革命军人的意志品格,将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信心决心。

据悉,解放军总医院服务保障中心作为医院社会用工较多的单位,成立两年来,中心党委始终坚持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的原则,修订完善了中心《社会用工管理暂行办法》,纯正用人风气,坚持公平公正原则,细化量化考核指标,想方设法解决好广大社会用工的实际困难,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在思想、心理、情感上增加大家对单位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提高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