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北部战区空军医院举行系列活动庆祝第五届中国医师节

来源:“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柴潇
2022-08-26 17:25:21

8月19日是第五届中国医师节。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学术报告厅里喜庆温情、掌声阵阵。庆祝医师节系列活动正在举行。在医院卫勤处梅处长主持下,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因为是医生》纪实视频,一年来医务人员备战打仗演训、基层部队保障、临床一线服务的精彩画面一一展现,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初心使命精彩绽放。随后,杨院长带领全体医生庄严宣誓,白衣战士举起右手,洪亮的医者誓言响彻会场,发自内心的白衣心声在院区回荡。

“医”心向党,踔厉奋进。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围绕年度医师节主题,开展“学制度 用指南 向战场 做合格人民军医”系列主题庆祝活动,以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医者精神,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激励医师的良好氛围,改进医疗服务,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

系列评比展医者星光。系列评比包括通过《业务学习笔记本》书写记录评比出的“求知奖”;组织来院规培军医投票评选“最优带教科室”“最佳带教老师”;围绕“新的病历书写规范”选取16本“优秀病历”表彰展评,还组织了战救技能比武竞赛,浓厚了医院备战练兵氛围。据介绍,系列活动还包括组织专家医疗队开展“喜迎二十大、送医送药走北疆”巡诊活动,为官兵及家属开展医疗保障服务,并赴周边社区、养老机构、企事业单位开展便民义诊活动,展现了部队医院姓军为民良好形象。

医师照片墙引人注目。医师节到来之际,一块6米多长的医师照片墙已展现在医院文化广场,吸引医务人员和患者注目观看。这是医师节系列活动之“医生·医誓·医瞬间”主题摄影寄语展。在巨型“8.19”字型内,嵌入全院近300名医师的工作照并附有从医誓言,人民军医方阵的白衣风采闪亮夺目。平日里,他们在临床一线保军民健康;医师节里,他们是群众和官兵眼中最亮的“星”。全军耳鼻咽喉研究中心耳鼻咽喉科主任邰旭辉说:医者的责任植入于初登医学殿堂时的心心念念、字字句句,践行于身披神圣白衣的时时刻刻、点点滴滴!一声誓言,一世医生;护佑健康,使命有我!

“风华正茂医者心,梦前行、新征程,“医”心向党作奉献,历奋进、守初心”。医师节活动现场,随着激昂的旋律响起,医院领导依次向“优秀病历”获奖者、“最优带教科室”和“最佳带教”老师、战伤救治比武竞赛获奖者、“求知奖”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获奖者颁发奖杯。

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医学影像科老专家覃厚芳、神经内科主任王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文职人员)张义雪、口腔科青年军医夏宇,依次上台分享从医体会感受。他们真情“表白”医院,一个个故事表达了对职业的热爱和追求,一句句朴实话语吐露着服务军地患者的坚定心声,他们的讲述代表了这个英雄方阵的心声,赢得在场领导机关和医疗同行的共鸣。(摄影:李大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