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星夜驰援!东部战区总医院迅速投入南京核酸检测

来源:“东部战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汪卫东 张兆宇 葛媛媛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7-23 16:48:39

江苏南京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南京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就是命令,为响应号召,尽快完成应检尽检任务,根据上级通知要求,东部战区总医院党委高度重视,闻令而动,7月22凌晨两点,医院连夜抽组、迅速集结一支80人临时核酸检测队伍。

医疗队伍集合培训

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又一次临危受命、又一次紧急出征。“东总人”的微信群里再次出现感人一幕:“我报名!”“我报名!”他们有的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有的因为疫情暂停休息休假,有的来不及亲吻睡梦中的孩子,有的听说抽组人员,立刻调转车头。

“当晚集合、当晚出发。”凌晨,医院60分钟内完成人员抽组、物资准备、防护培训后,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出征仪式。随后,大家迅速登车、驶出营门,向抗击疫情一线进发,全力以赴守护南京市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迅速集结登车出发

医院领导挥手送行

“得知疫情后,就有同志交了请战书。”医疗队临时组长表示,“疫情牵动着每一位医护人员的心,大家都希望为驻地百姓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曾作为军队支援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医生在朋友圈写道,“从武汉到南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我们子弟兵。”

医务人员加油鼓劲

出征不惧疫情,不惧未知;星夜驰援,到位即战。凌晨1点,80名医疗队员到达检测点后,楼内灯火通明,等待核酸检测的市民,已从院内大厅排到马路上。在一处社区检测点,一顶顶支棱起的帐篷下面,医护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又闷又热,衣服干了又湿,湿了又干,采样工作一直从星辰到朝阳。

市民们有序排队

“为了市民们的健康,我们辛苦一点也是应该的。”今年53岁的肝病科副主任医师汪朝晖长时间核酸检测后手腕酸痛,腰背麻木,听到市民们一声声真诚感谢后,心里瞬间觉得一切的付出都很值得......

“解放军医疗队来了。”深夜,大家毫无怨言,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着。“ 军队医护人员今晚通宵帮我们检测核酸,实在是太感谢他们了。”

医务人员为市民检测核酸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东部战区总医院迅速召开专题部署会,第一时间准备物资,针对南京市民核酸检测需求骤增的情况,对医院核酸检测点增派人手,为市民和医院员工、陪护家属进行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