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联合诊疗模式惠及女性乳腺健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毛宇 李海玉 赵向飞 黎平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5-13 16:18:07

关爱女性乳腺健康•科学筛查远离肿瘤。5月8日上午,在护士节来临之际,解放军总医院肿瘤医学部、普通外科医学部在第六医学中心举办乳腺专病门诊开诊学术会议和乳腺癌早筛义诊活动,这是第六医学中心发挥驻地学部医疗优势推进跨中心多学部联合诊疗平台建设,打造“中心科室+派驻力量”模式,惠及广大患者的又一新成效。

来自院内外70余名乳腺癌领域相关专家参加了学术活动并到义诊现场指导。第六医学中心白国刚主任、尹令名政委出席会议并致辞。肿瘤医学部主任胡毅教授、副主任江泽飞教授、第六医学中心护理部金慧玉主任和普通外科医学部乳腺外科主任王建东教授为乳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和乳腺专病门诊授牌,肿瘤医学部派驻六中心肿瘤内科温居一主任和普通外科医学部派驻六中心普通外科刘刚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专家就乳腺癌领域进展和典型病例,聚焦依托肿瘤医学部和普通外科医学部的医疗优势,更好打造乳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和乳腺专病门诊,从病理、影像、中医、介入等多学科联合诊疗进行了深入讨论。

全球权威数据显示,女性乳腺癌成为全球新诊断人数最多的癌症。如能通过科学筛查,尽早发现,早期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可达到95%。“送你一朵小红花”关爱乳腺,远离肿瘤的乳腺癌早筛义诊活动现场,乳腺癌专家和医护人员为到场女性患者,宣讲乳腺癌预防知识、问诊查体、免费乳腺超声检查、提出治疗建议。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早上9点持续到下午6点,举行了5个乳腺癌专题学术讨论,共为百余名女性进行了超声检查,为300余名群众提供了健康咨询,发放乳腺癌健康宣传册400余份。新成立的乳腺癌多学科诊疗中心和乳腺专病门诊,整合了跨中心多学部的病理、影像、介入等学科优势,为乳腺癌患者带来了优质、规范的诊疗方案和全程系统的医疗管理服务,是落实“同质化建设”主题年活动的一次有益探索。

(图片:罗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