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是发生在北部战区空军医院的暖心一幕……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志军 高庆德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3-04 16:57:23

“丢了钱真是心急如焚啊,我都急哭了,想来想去,上过卫生间,挂在那儿了,但这都过去半个小时了,心想不可能找到了,没想到真找到了……”3月2日下午,北部战区空军医院耳鼻喉科,72岁的李佳香阿姨满脸笑意地挽着医院财务复核办复核员工邵岩的手说。

原来,3月1日她陪儿子来医院看病,上门诊二楼卫生间时,不小心把手包落在了卫生间的挂勾上。医院财务复核办复核员邵岩来卫生间发现了这个手包,心想一定是患者落下的,她就在门口等了约20分钟,不见人来,因为快到上班时间了,她就把钱包交到了医院机关总值班室。

正在此时,收款员宋宁宁路过卫生间时发现了蹲在卫生间门口伤心抹眼泪的一个老太太,回收款处后说起了此事。邵岩说:“是我捡到了送机关去了。”她俩马上返回二楼卫生间找到李老太,邵岩告诉她回科室等着,机关同志会联系送来的。

下午3时,医院机关几名同志来到科室,核实完情况后,把手包交还李老太,李老太一直挽着邵岩的胳膊,高兴之情溢于言表:“谢谢你们,这八千元钱是来看病的。我和儿子一起生活,是低保家庭,孩子没有工作,3年前得过脑出血,家里就这点钱,丢了钱简直要命一样,真是没想到啊,遇到好人了,感谢医院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

据了解,邵岩在院工作14年,去年底因工作突出被医院党委评为优秀员工,这是她第3次获此荣誉。她说,“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