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1年春季征兵体检开始啦,有志男儿快快当兵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之栩 赵敏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2-02 17:01:28

2月1日早晨6点

广东省四会市征兵体检站就忙碌了起来

体检医生们正紧张有序地

准备着体检药品器材

随着该市首批56名应征青年的有序到来

让“绿军装”和“白大褂”的工作

更加如火如荼

……

今年是“两征两退”兵役改革实质性展开的第一年,春季征兵总体时间压缩,加之疫情影响,标准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为有效推进春季征兵工作,四会市人武部高度重视、科学筹划、紧前准备,严格按照年度征兵工作计划,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下旬组织13个镇(街)分批展开初检,将疑难问题解决在市检前,着眼“五率”标准要求,精准调控上站体检人数,采取全封闭、分时段、低密度、多批次等方式,精心组织通过初检的应征青年上站体检。

在现场,青年们逐个核验“粤康码”和核酸检测报告并进行体温测试,合格后进站体检,全程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整齐列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条不紊地前往各科室接受体检。

应征青年除接受眼科、内科、外科等常规项目的检查外,还要接受专业的心理测试。他们怀揣着军旅梦,充满朝气的脸上满是期待与自信,希望自己能够顺利通过体检环节,早日迈入军营。

工作人员将每名应征青年的体检数据直接录入征兵体检信息管理系统

等候外科体检

测量血压

医生们仔细地检查

在候检区,部领导与应征青年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学历、年龄以及参军的初衷。当听到“我想报效祖国”“当兵无上光荣”等朴实的话语时,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并送上美好的祝愿。

“我很荣幸能为部队输送优秀人才把好第一道关。”体检医生娴熟地为排队等待的应征青年进行视力检测。该部从辖区各医院抽调多名政治觉悟高、业务精湛、责任心强、有多年征兵体检经验的医生组成体检工作小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征兵监督员对体检过程进行实时管控,全程监督体检各个环节,做到公平、公正及廉政征兵。

据悉,今年四会市春季征兵在2020年12月开始组织征兵宣传,目前全市应征报名约1600人。体检工作将在10天内完成,春节后组织复检。上半年重点征集高等院校在校生和往届毕业生,以及高职高专毕业班学生和各类社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