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晨起的这些坏习惯,赶紧改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苗苗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1-15 17:37:16

我们都知道喝酒伤肝,是因为酒中的酒精会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但是除了喝酒以外,早上起床的这些坏习惯也非常伤肝。

01、憋尿

经过一整晚的睡眠,早上起床之后通常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尿意,此时需要通过正常的排尿将尿液排出来,这也是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一种形式。

然而,很多人早上总是憋尿,如果长期存在这种行为,除了影响肾脏健康之外,还会对肝脏造成明显的损伤。

02、不吃早饭

如果在早上不吃早餐,可能会导致体内的血糖过低,这会导致肝脏内的糖原被身体调动起来。同时胰岛的活动也因此而增加,这都在无形中加重了肝脏的负担,最终导致肝脏出现异常。

03、不喝水

早上起床后应该适当饮用一些温开水,很多人早上起床后不喝水,在身体长期处于缺水的状态下,同样也容易伤肝。肝脏作为人体重要的代谢、解毒器官,需要有足够的水分供给,其正常功能才可以发挥。

如果水分供给不足,肝脏的功能就会受限,一旦肝脏负担加重了,各种问题也会出现。为了肝脏健康着想,早上起床后应该饮用一杯温开水。

04、喝咖啡

很多人在早上起床之后,为了能让自己恢复良好的状态,都会选择喝一杯咖啡。但是咖啡中存在一种成分叫咖啡碱,它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肝脏负担,所以尽量不要在晨起后选择饮用咖啡。

人的肝脏没有痛觉神经,所以肝脏疾病不容易被发现,导致疾病不断发展,最终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千万不要忽视肝脏的健康,如果有这些坏习惯一定要及时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