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高效便捷!这样的就诊体验让官兵暖心、舒心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1-13 10:39:10

第九六〇医院泰安医疗区倾心为军服务

快捷就诊方便官兵

解放军报讯 记者赖瑜鸿、通讯员李延鹏报道:“亲爱的战友,您已成功挂号,在接下来的就诊中,如需其他帮助,可致电为军服务办公室……”近日,陆军某部战士小张到第960医院泰安医疗区门诊部就诊,刚在军人窗口挂完号,他的手机就收到了门诊部温馨提示。就诊结束后,他又收到一条询问就诊满意度和意见建议的随访短信,暖心的就诊体验让他十分满意。

这是该医疗区提供精细化医疗保障,倾心做好为军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医疗区在为部队服务工作中始终坚持官兵至上,着眼官兵就医需求,以高效便捷就诊为导向,不断细化为部队服务工作举措,用真心、细心的服务,让官兵暖心、舒心。

为了给官兵提供舒适的就医体验,他们在军人诊区建立温馨的军人之家,配备报刊书籍、饮用水和日常生活用品。针对部分体系部队距医院较远、官兵就诊时间紧张等实际,他们摸索出一套军人提前挂号预约流程:部队卫生部门提前一天将病情初步诊断和官兵需求发送至医疗区门诊部,门诊部提前逐人挂号,官兵就诊当天到达医院后可快捷取号、直接就诊。针对体系部队常见训练伤病,他们按照关节、脊柱不同部位和创伤分类等进行细化,由门诊部专家团队通过接诊和微信平台,与部队官兵实现线上线下零距离宣教,提升官兵预防训练伤能力。

基于急危重症伤病员救治的时效性需求,该医疗区积极探索构建由“部队卫生所—驻地医院—军队医院”组成的医疗联合体,军地联合救治部队急危重症伤病员,确保急危重症伤病员在发病或负伤后得到有效救治。

前不久,某特战旅一名干部突发急症,部队卫生人员第一时间将病员病情传给该医疗区急诊科。在医疗区专家指导下,部队将病员就近转送至地方医院,该医疗区相关专家紧急赶赴医院进行支援抢救。病员病情稳定后,转入该医疗区进行后续救治和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