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抗疫尖兵”再出征!北部战区空军医院支援沈阳全员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庆德 李大来 责任编辑:柴潇
2021-01-06 17:34:22

“抗疫尖兵”再出征

北部战区空军医院元旦假期助力支援沈阳全员核酸检测

元旦假期,北部战区空军医院50名医护人员冒着严寒深入大东区津桥街道10个社区支援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为了全市人民的安全,她们从新年第一天开始,3天假期连续奋战,全力支援地方疫情防控,累计采集核酸标本4.3万余份,受到沈阳市、大东区领导和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

据院领导介绍,这次任务是医院应沈阳市大东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请求,经上级批准后医院派出的。打开医院支援地方全员核酸检测队伍名单发现,这50人中有11人曾是医院援鄂医疗队队员,参加了武汉保卫战,圆满完成使命任务,她们中有火线入党、立功受奖人员,张艺萌等多人被评为“抗疫尖兵”,她们中有汤黎黎、吴静、徐芳、邹拓楠、高翠华、戴丹等科室护士长,均带头请缨参加支援。

锦绣社区检测点安排在盛京教育集团草仓校区,社区约7000多人,检测第一天,校园内排起长龙,如果不开辟新的检测通道,群众就可能在寒风中等待更长时间。担任检测协调员的医院皮肤科护士长马婷婷向院领导建议,在一楼教室内,增加两组人员同步开展登记、检测,秩序更好,速度更快,得到社区领导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夜幕降临,该院医护人员支援检测工作仍在进行中。在盛京教育集团草仓校区检测点,正在排队准备检测的68岁的王阿姨动情地说,天这么冷、人这么多,风险又大,为了大家的安全,解放军同志马上赶来支援社区,孩子们多不容易,我们应该支持你们、感谢你们。检测完她向医护人员致敬表示感谢!

在五月社区担任协调员的是神经内科护士张艺萌,这位年轻的95后,在年初武汉保卫战中是医院医疗队最年轻的“抗疫尖兵”荣誉获得者,还是大东区“巾帼志愿者”,天寒地冻,为节省防护服,工作4小时才喝一次水,她带领2组平均年龄25.5岁的3名同志,三天检测了近4千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