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完成“解放军总医院同质同优护理示范病区”专项考核评审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上靖
2020-11-16 13:31:10

为进一步规范临床护理工作,推动护理质量持续改进,近日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完成“解放军总医院同质同优护理示范病区”专项考核评审。

中心石青龙主任、赵建雄政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董成副主任带队迎检。中心护理部按照总医院评选要求,对照病区护理管理、优质护理服务及护理质量等标准,结合中心全年开展的“规范管理先进护理单元”评选结果,推选血液净化中心和重症医学科两个护理单元参评,并多次组织到科室进行点对点指导帮带。

考评中,专家组核实了病区护理质量指标、住院患者满意度测评及无护理不良事件等重点方面情况,并依据病区管理、消毒隔离、责任制整体护理等6个专项护理质量检查项目逐条检查评估。

评审结束后,专家组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反馈,提出更加细化、量化的指导性意见,为中心后续进一步夯实护理质量内涵指明了方向。

此次考核评审,是对中心护理工作的又一次检阅。中心护理部将针对考评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分析、整改,真正做到以查促建、以查促改,进一步提升同质化护理水平,推动中心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