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老兵专程前往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只为补上半年前的拥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孔乾 责任编辑:柴潇
2020-10-14 16:32:34

“见到了我的恩人们,我十分激动,没有你们的不放弃,没有你们的精心治疗,我肯定活不到现在!感谢,感恩,我今天想补上半年前的拥抱!”

10月13日,武汉人老陈专程来到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看望将他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心内科郭万刚副主任、牛晓琳副主任和其他医生护士们。

2月17日,郭万刚、牛晓琳等医护人员随队出征武汉,奋战在湖北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感染九科,和火神山医院的战友们一起努力,与时间赛跑,同疫魔较量。

3月16日,老陈因新冠肺炎合并不明原因心衰被送往光谷院区。“我听牛晓琳医生说,我这次除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之外,更加要命的是得了急性肺栓塞,腿上静脉的血栓脱落跑到了心脏和肺血管里,堵塞了肺血管。后来我自己也上网查了一下,这才知道,这个病不但容易漏诊、误诊,而且死亡率很高,我是被大家从死亡线上拉回来的。”老陈回忆说。

经过光谷院区与火神山医院、唐都医院本部的多方面会诊,郭万刚决定使用比平时溶栓剂量更小的50mg阿替普酶溶栓2小时。他带领牛晓琳副主任、吴巍医生、杨宁护师等队员进入病房,备好除颤仪、抢救车、吸痰器等抢救设备,整整守护老陈3个小时,并不时和老陈聊天缓解其紧张情绪。

操作很成功,老陈的症状明显缓解,血压也显著回升。2天后复查心脏超声,心房的血栓没了,所有医护人员欢呼雀跃。又经过几天的治疗,老陈痊愈出院。出院那天他暗暗许了个愿,等疫情结束后,他一定要来西安看望他的恩人们。

现在这个心愿终于圆满了,老陈和医生护士们热烈拥抱,如同多日不见的老友。他特别激动:“在武汉朝夕相处了一个星期,可是我从没见过你们真实的样子,今天可算是见到了,都很帅气、很漂亮!”

老陈是个老兵,所以杨宁、刘洁、刘盼、蔡春青等护士叫他“老班长”。几名护士看见老陈激动的泪水,也都红了眼眶,围在一起回忆着光谷的点点滴滴,回忆着当时不平凡的日子。

临走时,老陈为郭万刚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能在疫情中遇见你们,是我一辈子的幸运。谢谢你们为我们拼过命,我的兄弟姐妹们,谢谢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