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东部战区总医院迎国庆歌咏比赛:为伟大祖国放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汪卫东 张丽丽 责任编辑:柴潇
2020-09-28 17:08:45

为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9月25日下午,东部战区总医院礼堂气氛热烈,歌声嘹亮,主题为“歌唱祖国庆十一”歌咏比赛在这里真情唱响。来自机关、各总支、各医疗区等13个代表队,600余名官兵和医务人员用嘹亮歌声抒发“东总人”深深的爱国情怀,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下午14时30分,医院苏皖院长、陶丽俊政委带领全体人员起立,大家高声齐唱浓缩国魂、凝聚民族精神的《国歌》,拉开了歌咏比赛的序幕。

《保卫黄河》《在灿烂的阳光下》《歌唱祖国》……一首首代表奋斗、爱国精神的旋律在礼堂上方激荡,12个方阵进行激烈“角逐”,每个参赛方阵自选一首歌曲,科室主任、医疗专家带头参加。

节奏明快的乐曲、激情四溢的演唱,科主任录制的祝福视频……整场活动,歌声与表演的巧妙融合集中展现了人民军队豪迈雄伟的英姿,感染着、影响着、激发着广大官兵员工的爱国情怀、报国之志和担当奋斗。经过激烈的角逐,秦淮医疗区获得一等奖,四总支、二总支、镇江医疗区获得二等奖,一总支、淮安医疗区、五总支获得三等奖,原149临床部、原86临床部等单位获得组织奖。

“本次歌咏比赛是医院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医院年度‘十二项’活动之一。”在现场观看的医院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大力唱响革命战斗歌曲,是我军的光荣传统,也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后我们要继续抓好这项活动,激励全院官兵员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强军兴院的实践中去。”

“无论何时听到这个旋律,我都会忍不住热血沸腾。”唱起必唱曲目《国歌》,原149临床部护士长吴莉莉心潮澎湃,“《国歌》从小就深深刻在了心里。今天,我们用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见证民族的伟大。”

“走上舞台能歌唱,走向战场能打仗。”医院卫勤训练中心走下舞台即将投入紧张的卫勤训练中,这个国庆,他们也将以更高标准练本领、练意志、练作风。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歌咏比赛在《歌唱祖国》声中落下帷幕,熟悉的旋律响起,现场的每一个人都真真切切地被幸福感滋润、充盈着。

有人这样在朋友圈分享自己的观后感:“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努力汇聚起来,就是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大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