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战友们,寄药给您收到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佰胜 责任编辑:柴潇
2020-09-25 16:03:51

“小陈姐,上次寄的药快吃完了,能不能再帮寄药?”

“可以的,请问进行远程会诊了吗?”

“已经会诊了,还有两天就吃完了,能接上吗?”

“把证明发给我,今天就给你寄出,顺丰快递,明天就到。”

这是韶关支队肾移植术后患者小周打来的电话。为兵服务无小事,这是来自武警广东省总队医院卫勤处为兵服务举措的真实缩影。

事情回顾:小陈与小周通电话后,便开始忙碌,从二级网提取了开药证明,一边发给军人挂号收费处请求帮忙挂号,一边寻找医生开具处方。接着,小陈打开了手机填写快递单,挂号室回复已经挂好号了,又前往开单科室,医生刚好打印出了处方单,还调侃地说了句:“我们的工作挺同步嘛。”小陈连声道谢并笑道:“无缝链接”,就连忙拿着处方到了门诊药房。药师早已准备好了药品装框,仔细核对后很快便取了药。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部队采取封闭式管理,小周因病情需要长期服用抗排斥等药物,一旦间断就会影响疾病康复,距离体系医院路途遥远,怎么办?像小周类似情况并非个例,医院始终把为兵服务工作作为主责主业首位首抓,转变服务方式,创新方式方法解决偏远基层官兵看病难的问题,在疫情常态化期间,指定人员负责远程门诊寄药工作。

据悉,医院一次又一次的寄药任务虽然繁琐简单,带给广大官兵更多的是期盼。截至9月22日,共为基层官兵寄出药物500余人次,价值近9万余元,送及全总队26个单位,受到基层部队官兵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