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军医大学掀起学习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解放军报客户端 作者:万毓敏 邓升余 责任编辑:尚晓敏
2022-11-17 16:49:39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代表、空军军医大学政委王宝红在该校开展9场巡回宣讲辅导,全校上下反响热烈,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政治热情持续高涨。

坚持示范引领 兴起学习热潮

在首场主要面向学校各级党委中心组成员及机关干部的宣讲中,王宝红系统梳理了报告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用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帮助大家厘清理论脉络、吃透内在逻辑、掌握科学方法。

首场宣讲后,学校党委机关采取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委会研究部署等形式全面动员、全员覆盖、全程发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干,带动学校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走进基层一线 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一线,王宝红走基层,下科室,进班排,回应大家的认识难点、关注焦点,助力打通落实理论武装的“最后一公里”。

王宝红首先深入学员队,询问学员们的学习情况,勉励大家要牢记习主席殷切希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随后又前往临床科室,了解工作人员学习动态及科室建设情况,要求科室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工作。

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紧盯需求锤炼卫勤硬功。

融入实际转化 激发强军动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为战育人、以战领建,用‘一流卫勤保障’助力‘一流军队’建设。”在一次次宣讲辅导和互动交流中,王宝红紧贴学校工作实际,围绕“信心”“方向”“担当”三个关键词深入挖掘,激发大家踔厉奋发、苦练本领。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学校把大会精神学习贯彻融入练兵备战、医疗创新、育人实践之中,以进取姿态、稳健步伐走好空军军医大学人的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