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国防大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24 17:32:15

经批准,国防大学2023年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现正式发布。

一、关于博士报考。请广大考生认真对照招生简章明确的招生学院各招生学科专业及研究方向报考条件、招生计划,以及有关报考程序、报考材料提交事项等具体要求,按照招生学院规定要求和时间节点寄送报名审批及学术成果材料。考生提交材料后,其报考资格经学院初审、大学审批符合本专业报考要求后,由招生学院正式通知考生参加博士招生考试。博士考试时间拟于2023年4月份组织,具体安排以考试方案为准。

二、关于硕士报考。我校2023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及分专业计划数以此正式发布的招生简章为准。请广大考生认真对照招生简章明确的招生学院各类型各专业报考条件、招生计划,以及有关报考程序、报考材料提交事项等具体要求,按照教育部统一网上报名和确认程序填报志愿和网上确认,按照报考学院规定的报考材料提交要求寄送报名审批材料。研招网报考系统所列招生专业及研究方向相关调整内容,已在正式发布招生简章中作对应备注说明,部分招生学院招生专业及方向2023年暂不分配招生指标,请考生及时对照调整报考志愿。网上报名须在教育部规定的10月25日时限前完成。

报考国家安全学院、联合作战学院(红山口教学区)、军事管理学院非全日制军事硕士考生,在研招网报考时,报考院系所名称选择“007非全日制军事硕士统一招生”,研究方向对应招生简章相关学院设置方向自行选择。考生具体报考学院和研究方向,以考生正式提报研招办的《军队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为准,请考生在审批表填报时务必明确填报所报考的招生学院和研究方向,提交后不得更改。各类型融合式培养招生仅限我校相关培训班次学员报考,不面向普通军队考生招生。

具体下载办法,请考生登陆国防大学军综网主页(http://www.gfdx.mtn),选择“校园网”,右侧“通知公告”下载相关内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