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海军潜艇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来源:“中国潜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凤
2022-10-11 12:05:58

海军潜艇学院2023年

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1、招生专业目录

2、报考条件

符合国家和军队研究生招生规定的军队在职军官(警官,下同)、军队院校应届军人本科毕业生(须符合军委规定的报名范围)均可按国家和军队有关报考硕士研究生的程序进行报名。委任制文职人员按照在职军官同等对待。

(一)军队在职军官

1. 应当具有3年以上军官岗位任职经历、距离本衔级最高年限和服役最高年龄均不少于4年(截至录取当年9月1日)。

2. 军事硕士专业学位(军事指挥、军事装备)研究生仅招收上尉以上指挥管理军官。

3. 须填写《军队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由有军官晋升任用批准权限的单位研究审批,依托信息系统,逐级报上级政治部门备案。未纳入上级下发的准考数据库中的考生,不予核发准考证。

4.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军队院校招生相关要求,复试时须提交师级以上单位出具的最近一次军事体育考核达标证明。

(二)军队院校应届军人本科毕业生

1. 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可以报考我院轮机工程和水声工程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其中水声工程专业部分计划指标单列,仅招收军队院校非指挥类理工学科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占考生所在院校的非指挥类应届本科生直读比例限额)和国防科技大学指挥类应届本科生,实施联合培养,优先安排硕博连读,具体指标请联系学院招生办。

2. 须填写《应届毕业生报考研究生推荐审批表》,由考生所在院校教务部门或人力资源部门审批。

3. 考生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军队院校招生相关要求,复试时须提交师级以上单位出具的最近一次军事体育考核达标证明。

3、报名方式

考生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进行网上报名(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并按要求进行网上确认。

现场确认后,考生于11月10日前将相关材料寄送到学院招生办。包括:①本人证件(身份证和军官证、文职人员证或学员证)复印件,②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③学信网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或毕业院校开具的学历证明),④相关报考推荐审批表原件各1份。

学院招生办依据“军队在职军官报考研究生备案数据”和相关政策规定要求,审查报考资格,核发准考证。

4、联系方式

单位代码:91018

单位名称:海军潜艇学院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金水路1号招生办

邮政编码:266199

联 系 人:

杜老师:0446-858098(军)

18561696066

郭老师:0446-858195(军)

18561696099

5、参考书目

6、潜院简介

海军潜艇学院地处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创建于1953年8月,是我国潜艇和防救部队军官、军士、士兵培养的摇篮。

建院以来,学院为部队培养输送了10余万军事指挥和专业技术人才,100余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学院1990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2年被批准为全军首批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试点院校,200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2009年建成“战术学”、“船舶与海洋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学院现有“船舶与海洋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下设“轮机工程”和“水声工程”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战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下设“兵种战术学”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军事指挥”和“军事装备”2个军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领域。

学院主院区占地1600亩,教学装备、模拟训练系统完备,拥有军队重点实验室、大型综合训练中心、海上训练场、潜水训练馆和综合体训馆,校园网主干速率达万兆,网络终端覆盖所有教学、办公和学员生活场所,学院图书馆馆藏丰富,信息资源丰富。

学院与中国海洋大学等20余家军地高校和科研单位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国家实验室等多个军地机构组成联合实验室、创新基地和教学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