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2022军校招生|带您了解空军工程大学最新招生信息

来源:“印象空工大”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5-16 10:50:56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

雏鹰出巢,振翅试翔

八一军旗在风中飘扬

这里,是空军工程大学

这里是你梦想启航的地方

这里是你成长成才的殿堂

距离高考只剩一个月

你梦想中的空工大

翘首期盼你的加入

今天,让小编带你了解

空工大近3年全国各地录取分数情况

2022年计划在广西、贵州、海南、上海等省份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具体以国家教育部和军委机关发布为准,敬请关注。

2021年录取分数线

2020年录取分数线

2019年录取分数线

看完历年的录取分数线

想必你已跃跃欲试

接下来

小编再带你详细了解空工大

01、★历史沿革★

空军工程大学坐落于千年古都西安,是空军最高技术学府,是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的摇篮和军事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更是青年学子献身国防、实现人生理想的知识殿堂,被列入全军“双重”建设院校和陕西省“国内一流大学”建设计划。

大学于1999年由原空军工程学院、导弹学院和电讯工程学院合并组建,3所学院均具有近60年的办学历史。2004年组建理学院,2012年新增空管领航、装备管理与安全工程两所学院。2017年7月,以原空军工程大学和空军第一航空学院为基础,合并组建新的空军工程大学,办学基础和规模进一步巩固扩大,现已形成了航空工程学院、防空反导学院、信息与导航学院、空管领航学院、装备管理与无人机工程学院、研究生院、航空机务士官学校、基础部、军政基础系“六院一校一部一系”的总体布局。

02、★培训任务★

大学主要承担航空工程、防空反导、通信导航、空管领航、装备管理、无人装备工程等领域的复合型指挥和技术军官,以及20余个国家的留学生培训任务。

本科培训任务占空军地面生长军官的65%以上,硕士占空军院校培训总数的45%以上、博士占50%以上,目前在校学员1万余人。建校以来,共为军队培养输送16万余名优秀军官,160余人成长为共和国将军。

03、★学科专业★

大学现有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6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8种专业学位类别共计20个专业学位授权领域,32个本科专业(方向),覆盖工学、军事学、理学和管理学4个学科门类,形成了空天网智融合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拥有2个国家重点学科、5个军队重点学科,7个军队“双重”建设学科专业,6个空军空天学科重点建设领域,1个陕西省“双一流”建设学科,8个陕西省一流本科建设专业。

建有空军院校首个国防科技重点实验室、6个军队重点实验室、2个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和3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国家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航空宇航、兵器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国前6名,电子科学、兵器科学2个学科军内排名并列第一,工程学科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行列。

04、★师资队伍★

大学拥有一支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其中,教授、副教授、高级实验师600余名,博士、硕士生导师500名。拥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教学名师、青年长江学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全军优秀教师和省级教学名师、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杰青”、“求是”奖、军队“育才”奖以及中央直接掌握的专家、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全军科技领军和学科拔尖人才及培养对象、空军级专家、高层次科技人才等400余名,涌现出“全国青年科技创新群体”“全军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军队科技创新群体”“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等多个创新团队。

05、★科研成果★

大学先后承担了一批国家“973”、“863”、重大科技专项、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重点装备型号研制任务,先后获国家、军队级科技奖励900余项,全国教育科研一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11项,军队(省)级教学成果奖170余项,拥有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56门。

学员先后获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提名3篇,全国行业学会优秀博士、硕士论文17篇、提名8篇,军队(省)级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193篇、提名27篇;近年来,SCI、EI高水平学术论文数量以年均20%的速度增长。本科学员每年参加学科竞赛获省级以上奖励1000余项,多次斩获国际、国家级高等级比赛桂冠。

06、★特色培养★

大学设有40余个学员俱乐部,丰富学员业余文化生活;施行本科学员导师制,搭建师生教学相长桥梁;实施学员荣誉制度,定期组织学员代表进行荣誉见学和集中表彰;注重开放交流,每年选拔部分优秀学员代表赴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军地知名院校进行联合培养;遴选部分优秀学员直接攻读研究生。

07、★办学条件★

大学有5个校区,占地1万余亩,拥有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和完善的公共服务体系,建有西北高校中功能最先进的室内综合训练馆,图书馆总面积3.56万平方米,拥有完备的作战飞机、地空导弹、通信导航、航空管制等实习训练场所,以及30余个校外实习基地。大学环境优美,是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和全军“生态营区”。

★历年招生宣传片★

2021年招生宣传片《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