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联教联训 淬火育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方姝阳 国文成 责任编辑:王凤
2022-05-16 09:21:00

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

联教联训 淬火育人

解放军报讯 方姝阳、国文成报道:前不久,在一场有关网络安全的全国性专项赛事上,国防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博士生王恩泽与战友夺得一等奖。大赛过后本该暂歇调整的他,又马不停蹄赴部队参加演训任务。期间,他与基层官兵集智攻关,为解决影响战斗力生成的关键问题作出贡献,相关成果获全军专项奖项。

王恩泽的成长足迹,是该院注重在实践中淬火育人的缩影。

“为战育人,要以培养‘军事+科技’的复合型人才为目标。”据该院领导介绍,他们在教学实践中,紧盯部队建设需要调整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学员专业素养、岗位能力、成长路径等开展教学设计,探索人才培养之道。

为此,该院不断深化联教联训模式,通过构建实战案例库将部队演训案例和经验引入课堂;安排教员和学员“结对子”,通过参加重大科研和演训任务淬火锻造。同时,他们还建立完善教学效果评价机制,加大学科竞赛成绩、参加重大演训任务等在评定中所占比例,营造教向战、学为战良好氛围。

务实举措结出喜人成果。近年来,该院学员参加相关演训任务200余项,获军队级奖项数十项。目前,该院围绕新型作战力量人才队伍建设需要,不断拓展教育教学思路,创新培养更多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