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运用红色场馆现地教学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张雷 李松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7-22 23:06:55

解放军报讯 张雷、李松报道:“红军战士在生命的最后时刻,还惦记着交最后一次党费……”日前,陆军炮兵防空兵学院郑州校区组织党员代表,走进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开展现地教学。聆听讲解员的动情讲述,现场官兵深受触动。

该校区领导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他们深入挖掘驻地周边红色资源,采取“现地+线上”模式,通过现地情景式教育配合线上学习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员感悟入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该校区深入开展“读红色经典、学红色榜样、当红色传人”等活动,让官兵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红色熏陶。他们在野外驻训时组织“党员徽章戴起来、共产党员站出来”仪式,引导广大党员牢记“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激励大家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党团活动时间,组织精武标兵、先进典型走上讲台,分享成长成才故事,坚定官兵建功军营的决心和信心;在强军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定期推送优质党史学习教育资源。

红色党史励斗志。近日,该校区组织官兵奔赴华北某训练基地开启“淬火”之旅。在夜间模拟演练中表现出色的操作手王前辉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以昂扬斗志练就过硬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