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正式发布

来源:国防科大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杨晓霖
2021-06-11 16:04:12

经教育部和军委机关批准,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正式发布。敬请广大考生及家长关注。

国防科技大学2021年在全国30个省份(市、自治区,下同)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收2400名生长军官本科学员。其中:

男生2259人、女生141人,均在30个省份招生。

理科2346人、文科54人。理科在30个省份招生,文科在24个省份招生(文科招生计划分布为:北京2人、天津1人、河北2人、辽宁4人、吉林3人、黑龙江3人、上海1人、江苏2人、福建1人、江西1人、山东6人、河南3人、湖北2人、湖南5人、广东1人、广西3人、重庆1人、四川1人、贵州2人、云南3人、陕西1人、甘肃1人、宁夏1人、新疆4人)。

本文将从本科专业招生说明与介绍、2021年各省招收普通高中毕业生计划(生长军官本科学员)、专业介绍、答考生问、近三年录取分数、各省招生老师联系方式等6个方面全方位向您提供报考信息。

01

生长军官本科专业招生说明与介绍

学校生长军官本科招生专业按照国家和军队院校专业目录实施招生。招生专业按照“专业名称(招考方向)”形式向社会公布。专业名称是指本科学历教育专业,学校共有54个专业招生;招考方向是指首次任职培训专业,对应未来的任职岗位方向。

学校招生专业类别包括非指挥类和指挥类。非指挥类包括两种:招考方向为首次任职培训专业的,本科毕业时可以通过报考或推免形式直接攻读硕士研究生;招考方向统一表述为“相关专业技术与指挥管理”,学员本科毕业且取得学士学位的,可通过学籍转段,直接实施本硕或本硕博贯通式培养。指挥类学员本科毕业时须参加分配,军官岗位任职满三年可以报考研究生。

各省(市、自治区)当年的招生专业名称与数量以国家教育部正式公布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