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新学期,新征程

来源:烽火陆勤 作者:李睿桐 刘金武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04 12:32:27

新春佳节刚刚过去,陆军勤务学院已经开始紧锣密鼓筹备新学期的工作。转眼之间,大一学员们已入校一个学期,逐渐适应了军校生活,完成了“两个转变”。为确保新学期学习训练有序开展,学员一大队为新学期制定了详尽计划,提出了新标准、新要求。

队列训练,锻造过硬作风

步伐变换,走出的是飒爽英姿;军姿屹立,站出的是挺拔身姿。晶莹的汗珠滑落脸颊,胸中是军人的豪迈与激昂。即使烈日耀眼,臂膀酸痛,也绝不降低标准,放松要求。新学期的第一步,要走出士气,走出豪迈。

体能训练,打造扎实基础

各学员队为夯实体能基础,制定了详细的训练计划,展开了科学有效的训练。冬意初散,训练场上却已是热火朝天,手握单杠上下翻飞,脚踏跑道大步向前;器械场上咬紧牙关,军体馆里刻苦训练。一次次的挥汗如雨,必能浇灌出成功之花。

强化学习,牢固学科基础

新的课程已经开始,新的任务与压力接踵而至,要求学员们抓时间、提效率。课堂上,他们全神贯注,于讲授中汲取养分;课下,他们秉烛夜读,在点滴中巩固所学。同时,学习帮带小组持续发力,保证每名同志在学期初听得懂、跟得上,不落下一门功课,在新学期一同起跑。

统一内务,加强作风养成

“出门看队列,进门看内务。”内务的规范也体现着日常的作风养成,从物品的摆放,到被子的质量,都是各学员队严格检查的项目。搞好内务建设,也是从思想上消除懈怠情绪,敦促学员积极迎接新的学期,给自己一个新的开始。

新学期,新征程,新挑战,新希望。学员在全新的挑战下牢记责任使命,坚持拼搏奋斗,延续烽火志,再创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