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妈妈,愿您芳华永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倪帅 李欣欣 朱鑫亮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3-03 20:12:42

最近

电影《你好,李焕英》热映

影片中的母女情引起了观众们的情感共鸣

时光流逝

伴随我们成长的

是妈妈脸上的皱纹

可她们也曾是花季少女

也曾惊艳过时光

照片定格了妈妈的美好

不少战友纷纷翻出与妈妈合影的旧照

让我们点击视频看看专属他们的“李焕英”吧!

 电影中的母亲

为了省下车费默默在雪中行走

为了满足女儿的心愿而竭尽全力

这一幕幕场景

总能让我们联想到自己的母亲

在她们眼中

我们永远是心里那个宝

如果能像电影里那样

穿越到妈妈年轻的时代

你最想为她做些什么?

下面就让我们走进军校学员们的内心世界!

 

陆军学员 李建骄:我想为妈妈拍一张最美的彩色照片,记录下妈妈的少女容颜。

陆军学员 徐浩文:我希望穿越到妈妈上学的时候,看看她年轻时在舞台上唱歌跳舞的样子,我在台下给她鼓掌喝彩!

海军学员 汪书瑶:我想回到外婆去逝的时候,陪在仅14岁妈妈的身边。

海军学员 李雨霏:如果我能穿越回去,我想为年轻的妈妈拍好多青春写真,和她一起跳舞。

武警学员 达娃卓嘎: 我想跑在她前面,给她做家务,让妈妈享受轻松的生活。

武警学员 吴昊:妈妈,我想为您买一套漂亮的婚纱,亲自参与您的婚礼,见证属于您的幸福时刻。

空军学员 张恬宁:我要挎着妈妈去逛街,买漂亮的衣服和发卡,看着爸爸把妈妈追到手后的笑脸!

空军学员 夏秋随:我想为妈妈做一顿饭,带着妈妈去她想去的地方旅游。过去你陪我长大,未来换我守护你变老!儿子永远爱您,我最最漂亮的老妈!

火箭军学员 李博:我希望可以回到她结婚的那天,给她送上最真挚的祝福。感谢她为这个家付出了那么多,即使在最困难时她依旧给我最好的一切。

火箭军学员 董琳: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不想长大,想一直一直陪在您身边,陪您聊天,陪大宝玩耍,让生活呀,也能开出一朵小花儿。”

岁月不停往前走

但妈妈对我们的爱却从未减少

不管你是否长大

在她面前

我们永远都是孩子

从前她陪我们长大

现在我们陪她变老

让我们共同祝福亲爱的妈妈:

愿你芳华永驻!

(策划: 倪帅 李欣欣 王凤  视频制作:朱鑫亮  素材提供:李建文、梁成、马寅翔、李建骄、徐浩文、李志宽、马松韬、张恬宁、钟紫舟、张肖阳、吕欣蔚、王乾泽、梁帅、张宇、蒋淞、陈飞鹰、庄峻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