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你好,军校学员的“李焕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倪浩洋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1-02-27 16:32:49

《你好,李焕英》这部电影的热映

是否让你想起

“妈妈曾经也是个花季少女”

作为军校学员

与母亲见面的机会甚少

或许她们有太多美丽的瞬间

不为我们所知

不如趁时光正好

翻出妈妈的老照片

回忆那些被定格的美丽瞬间

让我们用最真挚的语言

毫不保留地向她们

表达我们最热烈的爱

也曾拿过枪、打过靶,那是属于妈妈的流光岁月。原来她的心里也有着一颗投身军旅的种子,不如就让这颗种子在我身上继续生根发芽吧!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我的母亲作为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的一员奔赴抗疫一线。视频电话中,母亲脸上被护目镜勒出的压痕清晰可见。每每想到这个场景,我既心疼母亲的辛劳,又自豪有这样一位“英雄”母亲。

报考军校,是母亲鼓励我,让我放手一搏。尽管不能时常见到自己的儿子,但她明白,忠孝两难全,许国难许家,她从来没有后悔过。我坚信,时光不会改变您的美丽!

刚中有柔,柔中带刚,她是那个我永远视作榜样,也永远无法超越的人。妈,等您有时间,让我陪陪您。妈,我爱您,就像您爱我一样。

妈妈也曾是个爱美的少女。但为了撑起一个家,她选择扎起头发,系起围裙。可在我眼中,她永远是最美的。

如果可以回到她那个年代,我一定要见证她的坚持梦想、坚持美丽、坚持做自己。妈妈,您是如此美丽,一生都在绽放。

芳华纵逝,妈妈美丽依旧,看向镜头,我们一起定格在当下。下辈子咱俩还得做母女。

曾经我也羡慕您那一身戎装,幻想着自己穿上它的样子;后来我成为了您,您说那是无上的荣光。如今您将接力棒交到了我的手上,我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我们未曾谋面的时候,您是这般的飒爽英姿,您是我和父亲永远的idol。现在我也在走您军旅走过的路,续写您的军旅梦想,送给我的“班长”母亲,爱您!

想替您去小巷里排队买最好吃的虾饼,想陪您喝遍每种不一样的珍珠奶茶。希望不管再过多少年,我们出去时还像姐妹一样;希望您永远拥有一颗快乐的心。愿您三冬暖,愿您春不寒。妈妈是个美人,岁月请别伤害她。

那时候的妈妈,年轻又干练。那时候的我,天真又呆萌。妈妈,在我心中您永远善良、坚强、大方,我也会一直记得,您曾是一个动人的少女。

曾经美丽的母亲终将老去

但母亲对我们的爱永不改变

让我们成为母亲最骄傲的那道光

照亮她的余生

祝我们伟大的母亲

健康平安 青春永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