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春季扎实练内功,看工大学子弯道超车

来源:武警工程大学 作者:袁红利 史浩天 高建宇等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2-22 17:10:26

和煦的暖风驱走了寒意

万物似乎刚刚复苏

学员们却早已开始筹备新学期

工大学子们利用大好春光

扎实提高自己

快来看他们如何在这个春季

实现弯道超车

开展谈心交流,传授基层经验

只有把思想统一起来,步调才会一致,才能走得更快更远。各级领导与学员进行思想交流,向同志们传授基层管理经验、组织工作的程序、部队宣传工作的特点。鲜活事例与宝贵经验相结合,使广大学员耳目一新。

制定周密计划,高效自主学习

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学员队多措并举,为大家创造了一个适宜的学习环境,根据大学下发的文件,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保证了学员良好的学习状态;党员、模拟骨干积极带头,起到了模范作用;同时队内积极与教员取得联系,教员给学员们解疑答惑、指导论文、固强补弱。有的学员还利用这段时间学习摄影、Ps、Pr等技能,开拓视野,提升综合能力。

积极训练体能,保持良好素质

忘战必危,怠战必败。作为新时代的革命军人,保持良好的体能素质是保家卫国的必要条件。小伙伴们互相组队,以强带弱,单杠、双杠、俯卧撑、仰卧起坐……自行加练,同样要练得火热。

以老带新,开展互助活动

各学员队之间广泛开展互助活动,新学员们向学长询问生活中遇到的疑惑,学长、学姐们认真聆听、耐心解答;不仅如此,他们还向学弟们传授四六级考试经验,器械高练习技巧......新老学员之间的交流更加密切,友谊更加深厚。

(撰稿:袁红利 摄影:袁红利 史浩天 高建宇 秦赫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