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工程大学——定向越野强体魄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李昊 云利孝 责任编辑:王凤
2021-02-18 21:36:59

“终于找到目标点了!”大年初五,陆军工程大学双龙街营区,学员温永康比出“胜利”的手势,兴奋地喊道。在该校通信工程学院新春“红牛杯”军事定向越野赛上,温永康带领的参赛队经过激烈角逐夺得冠军。

“组织这样的竞赛活动,既是一次技能的提升,也是一次体能的‘充电’。”温永康去年参加该校“精武—2020”军事比武竞赛并夺得亚军,这次夺冠更激发了他的训练热情。

在当天的比赛中,该校共有13支队伍120余名选手参赛,分3个批次进行比拼。

根据比赛规则,参赛选手需凭借地图使用和路线规划能力,依据赛事预先设计的图上路线,采取徒步方式,依次到达各路线的检查点,并将检查点处代表分值的卡片取走。

定位、定点、冲刺、打点、再冲刺……各参赛组充分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合理进行路线规划,争分夺秒寻找随机布设的12个点位。

“这场酣畅淋漓的比赛为我们的团队带来新年新气象!”到达终点的尹毅民激动地为队友点赞。此次比赛,他带领的参赛队实现了对12个目标点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