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军军医大学开展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专题辅导授课

来源:陆军军医大学官微 作者:任莉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20 23:29:39

为深入贯彻全军院校长集训精神和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推动形成大学“十四五”期间办学治校新格局,激励全体教职员工开创人才培养新局面,11月20日,陆军军医大学校长王生成围绕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的形成过程、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贯彻落实三个方面问题,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专题辅导授课。

此次讲座大学共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收听收看,陆军军医大学领导、全校团以上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教研室(科室)主任等共800余人参会。

王生成以习主席考察地方高校、军队院校办学情况以及多个重要会议上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线索,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性问题,“办什么样的教育、怎么办教育、为谁办教育”这个方向性问题,展示党的教育方针、军事教育方针在实践探索中逐渐形成和深化的过程,对方针的内涵实质进行系统阐述。王生成还回顾了国家“双一流”和军队“双重”建设的相关情况,为陆军军医大学融入国家教育体系、加强学科建设提供指引,通过阐述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的重大历史价值、理论价值和实践价值,体现了方针立足实践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着眼未来之战,展示出科学睿智的理想光辉和震撼人心的真理力量。同时,结合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五个坚持”总体要求、陆军军医大学深入开展的办学发展定位以及“十四五”规划研究论证成果,从迎接机遇挑战、把好办学定位、坚持一体化布局、注重内涵式发展四个方面,就陆军军医大学如何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提出要求。

王生成指出,陆军军医大学既迎来难得的发展契机,也伴随更加现实的发展挑战,需要全体领导、机关干部、教员增强使命担当。以“陆战医学人才培养基地、特色医学科技创新高地、军队卫勤保障重要力量、陆军卫勤决策咨询中心、白求恩精神文化传承阵地”五大职能作用为牵引,结合《军队院校教育条例(试行)》、中央军委《关于加快推进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决定》等最新文件指示要求,构建“教为战、研为战、医为战、训为战”一体化布局,通过“建设一流学科、打造一流师资、培养一流人才、产出一流成果、提供一流服务、传承一流文化”,促进陆军军医大学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切实发挥方针的巨大指导作用,把深入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全面落实落细到陆军军医大学各项工作任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