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国防大学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

来源:国防大学 作者:刘铭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18 18:04:40

▲ 会议现场

11月17日,由国防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理论座谈会,在国防大学红山口教学区召开。来自军委机关、部队、院校和地方相关单位领导、专家学者共50余人参加会议。国防大学郑和校长、吴杰明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座谈会由国防大学肖天亮副校长主持。

▲ 郑和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 吴杰明政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 肖天亮副校长主持会议

郑和校长围绕全会明确的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作了发言。他指出,不断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是习主席作出的重要指示,是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必然要求,是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战略支撑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五个更加注重”,坚持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推进以效能为核心的军事管理革命。要着眼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坚定战略定力,聚焦矛盾问题,扭住关键环节,不断推动我军建设高质量发展。

吴杰明政委从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推进军队院校建设发展这三个层面,阐发了全会的重要意义,强调全会承接历史、擘画未来,为延续和培塑重要战略机遇期作出顶层设计,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明确行动纲领,为新时代人才强军提供了科学指南。首次公开提出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充实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目标步骤,明确了国防和军队现代化重点任务。强调国防大学要大力贯彻新时代军事教育方针,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创新,大力锻造新型军事人才方阵,不断提高新时代办学育人的层次和水平。

▲ 与会代表发言

国防大学战略指挥培训班、国防研究班学员和国家安全学院领导,分别围绕“以军事训练带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海军转型建设”、“推进空军战斗力建设向更高层次迈进”、“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等主题,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阐发。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军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强军目标要求,主动适应军队建设和战争需要,全面深化军队院校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人才强军的历史使命,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