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陆工大承办!2020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中唯一在军队单位组织的活动!

来源:陆工大 作者:赵元铭、云利孝 责任编辑:李佳琦
2020-11-16 18:58:38

11月12日至11月13日,“物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在南京举行。活动由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共同主办,由陆军工程大学承办。本次活动是2020年全国博士后学术交流活动中唯一在军队单位组织的活动。

本次活动以“物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为主题,主要就该领域前沿技术发展动态,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以及新要求展开交流,旨在提高信息网络技术领域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研究水平。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部分军地高校的院士专家以及全国物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的青年学者等参加该活动。

陆军工程大学领导介绍,博士后研究人员是国家创新型人才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承担着科技报国、创新强国的历史重任。举办此次学术交流活动,对于大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浓厚科研学术氛围,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活动举办前,主办方面向全国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广泛征稿,最终共有物联网理论及应用、未来网络信息体系、新一代无线通信网络、物联网与无线通信信息处理、物联网与无线通信安全等5个专题的70余篇论文入选。活动中,多名院士、名家作了主旨报告,并组织了两场分论坛。期间,还安排了优秀论文交流汇报、优秀论文颁奖仪式、学术沙龙等活动。

与会代表表示,此次学术交流活动选题新、层次高,院士名家众多、代表来源广泛,为全国物联网和无线通信技术领域的军地青年学者在互动交流中共享研究成果,在学习研讨中探寻科学真理,在智慧碰撞中迸发创新火花提供了良好契机。

(图片: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