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春无悔,扬帆当时,且看新战友的“满月”感悟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26 09:26:14

不知不觉间

新战友们

已经入伍“满月”啦

在军校里

一场现实版的“变形记”正在上演

军校的“魔力”

就像是成长的加速剂

让曾经稚嫩的他们

渐渐走向成熟稳重

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满月”感悟

肩负责任 担当未来

一个月,白驹过隙,少年白皙的皮肤染上了刚毅的小麦色,曾经懵懂的双眼变得坚毅……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地方的我,桀骜不驯,个性张扬,在军校,每日整理内务、队列训练、体能强化让我不再懒散拖沓,变得成熟稳重。未进军营前,只觉得这身军装帅气独特,如今却明白了这份军装所扛起的厚重与责任!

褪下稚嫩 迎风而战

现在回看一个月前的照片,稚嫩青涩,自己也会感到惊讶,短短三十天,怎么会有如此大的变化。一步步褪下稚气,走向成熟。时间虽短,但有些经历却无法磨灭地印刻在脑海:操场跑完三千米后的放松,战术场上匍匐前进后的相互搀扶,队列中战友的帮助改正……滚烫的战友情在我们中间迸发,从陌生人变成手足兄弟,是新训带给我们的重要财富。

迎难而上 百炼成钢

我是土生土长的灞桥人,本以为来到空工大会立马适应,然而离家数日,念家之心愈来愈重。但班长战友与我谈心交流,连长指导员给予我教育鼓励,逐渐温暖了我。慢慢的,我从铺床单都要班长帮忙的小白到内务标兵,从扔手榴弹的绵软无力到轻松过线。一个月的磨练,我渐渐适应了新训二营四连这个家,感受到属于军人之间的温情。

奋力奔跑 逐梦前行

卸下军衔,回炉重造,一切从头开始。看着镜子里没有军衔、胸标和肩章的我,仿佛回到了两年前的新兵连,不同的是懂得更多,更加成熟,更加坚定。万分荣幸,我能再次进入空军工程大学,和来自天南海北的优秀学员共同学习进步。转眼间,新训已过半,我感谢每一双援助的手,每一个相信我的眼神,希望这一切能有个圆满的句号。

乘风破浪 突破自我

新训已过一个月,经历了队列的训练,规范自我;体能的苦练,提升自我;战术的磨练,坚毅自我,感觉周围的世界以及自己都变了个样子,变得热血、积极、美好。也很喜欢休息时的放松活动,大家玩得不亦乐乎,同时大家的心逐渐靠拢,越来越像一家人,部队的氛围渐渐将我熏陶成一名合格的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