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水彩笔下的火工大,美爆了

来源:火大青春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14 09:39:20

莘莘学子绘火大

暖暖情意在心间

水彩描绘校园美景

脚步丈量浪漫火大

迎宾园中国红“安塞腰鼓”强健豪放、刚劲饱满、气势磅礴,这就是“胜利的腰鼓”!每当看到它,心中总能奔腾起向上的力量。(杨文煜 绘)

训练场是一代代火工大学子挥洒汗水、强健体魄、磨砺胆气的地方。在这里,我们挥洒汗水,苦练本领。从这里,我们走向战场,扛起钢枪去战斗。(薛峰 绘)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用以歌颂老师。“红桃”又与“鸿图”谐音,还有“大展鸿图”的寓意。第一教学楼前红桃盛开的画卷,不仅歌颂了伟大师生之情,还寄托着教员们对火工大学子大展鸿图的无限期望。(宋嘉晨 绘)

第二教学楼,那窗明几净的阶梯教室、整齐有序的长桌方椅、还有兢兢业业的可敬教员,陪伴着火工大学子度过一个个春夏秋冬,也见证了一代代学子投身导弹事业,砺剑成才的奋斗征程。(陶康 绘)

“面向战场,面向部队,面向未来”,在这里放飞我们的梦想,在这里点燃我们的青春。”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火工大学子必将一往无前。(张卢江 绘)

图书馆,蓄势待发的导弹造型,威武雄壮、气势如虹。“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引领强军征程!(来青云、张日猛 绘)

“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了几代人,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争做“两弹一星”精神的时代传人,把汗水洒在艰苦创业的舞台,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万建容 绘)

巨手挽雕弓,银矢射苍穹,浩气塞天宇,赤胆照长空。《天箭》群雕再现了一代代砺剑人植根灞上,苦练本领的历史画卷。接力传承,有我们!(姚广 绘)

“高原雄风卷,灞上磨砺剑”,校歌雕塑唱响砺剑之歌,激昂的旋律听着热血沸腾,军号就是命令,军人没有稍等,我们时刻准备着。(林镇 绘)

清风徐来,树影婆娑。时间尘封了记忆,历史指引了前行。一座建筑装满了苦难与沧桑,一扇老门打开了辉煌与荣耀。(曲文旭 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