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带你开眼界!国防科大女学员的“化妆品”在这里

来源:国防科大 作者:冯子剑 黎标鑫 责任编辑:张思远
2020-10-09 14:29:22

国防科大女学员可以用化妆品吗?一直以来大家总会这样一个问题,答案肯定是,当然有啦!

“是啥?是啥?啥化妆品还能带上训练场?”女学员的“化妆品”还真不一般,跟随小编,带你走近新训现场,瞧一瞧女学员不一般的“化妆品”。

腮红——余晖

下午的体能训练已接近尾声,刚入学的女学员一次又一次地挑战着自己的极限,日已西斜,余晖随着晚风飘洒而下,轻轻涂在她的脸颊上,她强忍腿部的酸疼,冲向终点的一刹那,余晖像一抹腮红,烘托她坚毅的美,不曾言弃。

粉底——泥土

训练场上女学员奋勇争先,锐不可当的她们像一朵朵铿锵玫瑰。战术是新训中最磨人的一项训练,面对勇气与毅力的考验,匍匐,跃进,爬完战术的女学员们,脸上满是战尘,犹如一抹粉底,衬托别样的红妆。

闪粉——草屑

女学员不怕苦不怕累,一身迷彩服在草地上做俯卧撑和仰卧起坐,地上湿漉漉的小草把迷彩沾湿,草屑粘在她们的脸上,反射出翠绿色的光芒,仿佛点点闪粉,晶莹而独特。

保湿水——雨水

小雨兮兮,夜幕降临,紧急集合的号声吹响。雨水顺着女学员们的脸颊上滑落,但她们的眼里却从未闪出畏难的光。雨水在夜里的灯光下也变得闪闪发光,仿佛为新来的女学员们涂上了一层保湿水。

防晒霜——黝黑的皮肤

太阳的温度总是炽热的,就像女学员的内心一样,但无论多大的太阳,女学员总是迎着阳光在队列场上训练,微压的帽檐使阴影恰好落在脸上,皮肤逐渐变得黝黑,没有什么比这更适合抵抗这微辣的阳光了。

遮瑕膏——伤痕

低桩铁丝网下略过一道又一道身影,她在与大地对抗,手上划出了一道道口子,经过简单的包扎,她立马打了报告归队,不愿意落下任何一次训练机会。小小的伤痕阻挡不了女学员的冲锋,这正是她的英姿飒爽,是她的遮瑕膏。

在这里,巾帼不让须眉

在这里,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

女学员带着她们与众不同的“化妆品”

驰骋在训练场上

展示着毅力与刚强

谁说女子不如男?

男学员们

你们敢与她们训练场上一较高下吗?

文字 | 冯子剑 黎标鑫

图片 | 申起有 林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