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提高战备意识,国防科技大学实行“战备周”制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代旭睿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18 09:13:55

骨干检查人员武器装备携带情况。刘骁 摄

9月13日早6时许,一声急促的哨声打破了国防科技大学三号院学员宿舍区的宁静。“紧急集合!”值班干部下达命令,军事基础教育学院学员一大队官兵闻令而动,迅速按照规定着装,打好背包,有条不紊地到楼下列队集合。

值班干部检查人员到位及装具携带情况后,迅速将部队带至大队集合场地。大队长下达命令:“接上级通报,敌小股势力正在对我三号院东门进行袭击,上级命令我部迅速前往支援……”全体官兵立即出发,执行战斗任务。

为提高全校官兵的战备意识和部队快速反应能力,强化使命担当,国防科技大学于近日开展战备周活动。战备周期间要求各单位24小时保持战备状态,随时根据上级命令快速集结,并完成指定课目的演练。

此次战备周活动是对官兵意志和体力、快速反应能力、组织能力的综合性考验,也是对学院组织建设的检验。通过战备周活动,广大官兵的战备素养和军事技能将得到进一步巩固,激励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教学、科研、训练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