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漫说|今天,我要向军校中的您道声“感谢”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解陈一 代旭睿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10 17:25:41

军校的教师被称作“教员”。虽称谓不同,但与其他千千万万教师一样,军校教员们以一颗烛心栽培三千桃李。一身戎装,三尺讲台,他们培育的栋梁之才遍布全军。

下面,就让我们走近军校教员和学员之间的学习与训练生活吧。

军校学员的日常生活中,学习专业知识与体能训练并重,繁忙是常态,可谓“时间紧任务重”。教员们在教学计划与学员们的具体情况之间力求平衡,悉心备课,以解学员学业压力之困扰。

教员对学员的细腻与体察也表现在课堂之上。难免有学员在上课时的某一瞬犯困走神,教员善意的一句提醒、轻轻的一拍,都是一种理解和关怀。

课后,教员们总是不厌其烦地解答学员疑惑,给予学员更多的学习建议与帮助。

军体课教员与学员之间的相处较于专业课教员更显刚硬豪迈。军人过硬的体能是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走向战场的底气。

无论是五公里还是障碍跑,教员都会在终点按着秒表等待,戳破了一个个试图“划水”的幻想。

无论是单杠还是射击,教员都会在身边一遍遍耐心纠正动作、强调要领。

春去秋来,岁月弹指间。学员们在这里一年又一年地成长,一届又一届地更迭。而教员们在这一方讲台、一片训练场上坚守着自己的职责与担当。一路躬耕,且思且行。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教员,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