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开学啦!快看看“老学员”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悦 倪浩洋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7 15:13:51

国防科大学员的专属夏休生活转瞬已逝,心心念念的大四生活终于如期而至。带着满心期待和憧憬,2020届武汉分流转轨学员,已经做好准备再战新征程。

整装待发。

激动之余,担忧的事情也不少,他们能否适应新的环境?能否完成学历教育到任职教育的无缝对接?让我们跟随镜头,一起来看看这批“老学员”,如何以“新学员”的姿态,开启开学“第一课”。

镜头一:初心!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从星城长沙转战江城武汉,改变的是学习训练环境,不变的是强军之志和军人本色。淬火砺剑,蓄势待发,用过硬本领和满腔热血书写新的绚烂军旅人生。

此刻,从现在出发,迎接崭新的自己。

入学教育。

镜头二:惊叹!武汉市规划馆参观记

来到一座城,从历史、现在、未来中看到这座城的魂。走进武汉市规划馆,历史当下与未来层叠交错,我们回首这座英雄城市的过往,也感叹于江城如今的辉煌,更惊叹于属于未来的宏大规划。不少学员纷纷表示:“来到英雄之城武汉,要拿出一往无前、舍我其谁的英雄气概和不怕苦、不怕死的英雄胆魄。在大四一年为自己的人生挥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无悔‘一道杠’的热血青春!”

参观武汉规划馆及合影。

镜头三:冲刺!观影版接力赛get!

作为开学教育的“生动一课”,电影《八佰》走进军校校园的同时也为学员们上演了一场视听盛宴。

观影结束后,学员一大队一队用一次别出心裁的8X100米接力赛来让这次教育活动的余温发挥到极致,一次次的接力传递,就像是先辈们的遗志箴言在我们一代代军校学子中的传承赓续。

接力赛获奖队伍合影。

镜头四:比拼!竞赛培训必须有

作为国防科技大学高素质人才培养计划的主体,扩充能力储备,拓展知识覆盖面是学院致力发展的方向。针对2020级分流转轨学员特点,学院“量身定制”系列学科竞赛培训,力争在最后一年的军校时光里充实学员学习生活,提升学员解决高难问题的能力素质。

学员认真听讲座。

图片:王泽文 王华潇 李瑞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