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非一般“暑期档”:军校学员的校园活动“串烧”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陶政权、代旭睿 责任编辑:杜汶纹
2020-09-07 15:04:43

2020年的暑期,对于国防科大原地调休的学员来说,虽然不能回家与亲朋好友团聚,但依旧充实而饱满。新学期已经徐徐展开,让我们通过镜头回顾下军校学员的暑期活动“串烧”。

【串烧一】特战训练

雄鸡司晨,闻鸡起舞。当大多数学员还沉浸在睡梦中时,科大银河特战俱乐部的成员就悄然集结,全副武装开启一天的训练。爬绳,过低桩网,翻高墙,穿越障碍动作如行云流水般流畅。特战训练不仅是军事体能素质的磨刀石,更是坚强意志的炼钢炉。

特战训练。丁勇 摄

【串烧二】课题研究

暑假,是难得的课外时光,是实现“弯道超车”的黄金期。在国防科大,暑期的自由调配时间成了学员们进行创新竞赛、课题研究的自由天地。从选题、分组,到向导师学习、自己动手钻研,从编程“小白”,到深度学习。这个假期,学员们徜徉在科技的海洋中,享受创造的乐趣,领略收获的精彩。

学员操作无人机测试数据。陶政权 摄

【串烧三】军事比武

激情四射的夏季怎么能少了训练场上你追我赶的比拼呢?暑期调休,体能加料,适当时候来一次军事体育的比武,不仅能检验爬绳、木马、蛙泳、体操等军体科目的训练成果,更能提高学员们假期训练的热度。

军事比武。陈效通 摄

【串烧四】文体活动

一张一弛,文武之道也。除了科技活动和军事训练,军校学员还有很多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草地音乐节、地摊文化节、演讲比赛、烧烤晚会和集体观看露天电影等,既是才艺的展示,也是生活必不可少的调节剂。

集体观影。周政 摄

草地音乐节。周政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