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李伟责任编辑:乔梦
2016-11-09 03:30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览开展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李伟报道: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国书法家协会联合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全军书法作品展览”,今天在北京81美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是军队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共征集作品1200余件,经认真评审,入展203件,评出优秀作品26件,涵盖行书、草书、楷书、隶书、篆书等。这些作品主题鲜明突出、内容丰富多彩、形式风格迥异,既有传统经典名篇佳句,又有作赋填词新创之作;既有名师大家的手笔,又有基层官兵的创作。笔酣墨饱之中,浸透着军队书法工作者对80年前那段震古烁今不朽传奇的深情追忆和无限敬仰,镌刻下全军官兵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铮铮誓言;笔走龙蛇之间,展示了军队书法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军队书法事业繁荣发展的实践成果,抒发着全军官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奋力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壮志豪情。

中国文联、中国书法家协会和军委政治工作部业务部门领导,军队书法工作者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参加开展仪式。

(《解放军报》2016年11月9日 03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