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闭幕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航
2016-10-26 19:42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6日电 据国防部网消息,10月25日,“联合救援-2016”中德卫勤实兵联合演习闭幕。

自10月17日中德两军参演分队进驻演习地域部署展开以来,双方以地震灾害人道主义医学救援为主题,共同完成了联合卫勤组织指挥、地震灾害现场急救、一级医院和二级医院批量伤病员医疗后送、直升机空运医疗后送、伤病员后送组织协同、防疫消杀、分队自我保障等训练课目,达到了提高指挥协同能力和联合救援能力的训练目标。

根据演习计划安排,军委后勤保障部李书章副部长率领中方观摩团,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总监坦普中将率领德方观摩团共同观摩指导演习并出席实兵联演闭幕式。李书章副部长表示,这是卫勤实战化训练中最完整、最细致、最规范、最贴近实战的一次演习,为今后开展卫勤联演联训和组织实施应急医学救援提供了示范借鉴。坦普中将表示,此次联演非常成功,堪称典范,将成为中德两军卫勤深度合作的新起点。

闭幕式结束后,中德两军卫勤最高领导还举行了联合媒体见面会,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