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建国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乔梦
2016-09-07 23:00

孙建国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

中国军网马尼拉9月7日电 9月5日至7日,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海军上将率团赴菲律宾出席亚太国防军司令会议。围绕“地区秩序”“安全合作”等会议议题,孙建国重点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在G20峰会上阐述的共同维护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构建合作共赢的全球伙伴关系、完善全球经济治理等倡议和“共同、综合、合作、可持续”的新安全观。该会议由美方主办,轮流在有关国家举办,此次共有30国军队领导人参加。

期间,孙建国还分别与各参会国军队领导人就两军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交换意见。在会见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哈里斯时,孙建国说,习近平主席与奥巴马总统近日在杭州会晤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为两国以及两军关系下一阶段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中美两军应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孙建国敦促美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利益,妥善处理敏感问题,采取实际行动消除影响两军关系发展的障碍。

哈里斯表示,两国元首在G20杭州会晤期间就双方加强合作、和平解决分歧、防止误解误判、共同维护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达成共识。这是两军共同努力的目标。哈重申美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孙建国还就南海、东海、“萨德”等敏感问题向相关国家军队领导人表达了中方的严正立场和重大关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