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委机关要着力实现“三个转变”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何仁学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4-28 22:34

这轮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将军委机关由总部制改为多部门制,使军委机关真正成为军委的参谋机关、执行机关、服务机关。

适应新体制、实现新发展,军委机关当前最紧要的任务就是按照习主席提出的“三个转变”要求,紧而又紧、全面深刻地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当好军委的战略参谋,建设“四铁”军委机关。

必须找准“参谋”“执行”“服务”的定位,围绕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以主要精力抓好战略谋划和宏观管理,讲政治、谋打赢、搞服务、做表率。

必须注重层次领导、分类指导,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纠治“五多”现象,进一步增强工作指导的科学性实效性。

必须善于运用创新的思路和办法,研究解决面临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建立健全与新体制相适应的制度机制和工作模式,真正立起军委机关的好样子。(中央军委改革和编制办公室副主任 何仁学)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