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战略谋划和宏观管理职能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张升民责任编辑:李仙
2016-04-28 22:25

按照习主席重要指示加快推进“三个转变”,是军委机关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的关键所在。

要读懂吃透习主席改革强军战略思想,在推进“三个转变”中实现精确定位、精准入轨。深刻领悟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这个根本要求,强化听党指挥、看齐追随的政治自觉;领悟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的总原则以及对军委机关部门的功能定位,以主要精力履行战略谋划和宏观管理职能。

把军事训练、军事教育、部队管理统合在一个部门,是习主席和军委对训练管理部职能使命的精心设计,体现了对军队建设规律的深刻把握,是新发展理念的科学运用。要坚持把这三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统起来抓,找准提高战斗力这个聚焦点,加速推进训练与实战一体化;把院校教育固本、部队训练塑能、职业教育拓展统起来抓,着力构建“三位一体”新型军事人才培养体系;把训练和管理统起来抓,探索走开训管结合、以管促训的方法路子。

(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政治委员 张升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